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关注民生  正文

顶岗实习生的工资标准有没有什么规定?

作者:盐工院工会  来源: 工会 日期:2015/07/08 08:25:06 人气:386 加入收藏 标签:

        根据《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124号 第四十二条  用人单位接纳全日制在校学生进行实习的,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提供必要的劳动条件和安全健康的劳动环境,不得安排学生从事与所学专业无关的高空、井下作业和接触放射性、高毒、易燃易爆物品的劳动,以及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学校不得通过中介机构或者劳务派遣单位组织、安排和管理实习工作。企业不得安排总时间超过十二个月的顶岗实习,不得安排学生顶岗实习每日超过八小时、每周超过四十小时。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用人单位应当对实习学生进行劳动安全卫生教育,预防劳动过程中发生事故。企业应当按照实习协议为顶岗实习学生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企业应当按照约定的标准直接向顶岗实习学生支付实习报酬,且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学校不得克扣或者拖欠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报酬。(选自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本文网址:/_s30/2015/0708/c654a6558/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