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会热点  正文

陈刚指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工会 日期:2021/03/04 09:33:40 人气:564 加入收藏 标签:

全国总工会机关2021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全总机关2020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这个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刚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党建,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工作日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切实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深化整治“四风”问题,以求真务实精神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理念,把着眼点放在服务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上,构建统筹推进的“党建+”新机制,助推高质量完成工会改革发展任务;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干部”的标准培养塑造党员干部,汇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围绕服务职工抓党建,进一步健全完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拓展服务职工群众渠道,提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效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阎京华作工作报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全总机关纪委作书面纪检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全总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和标兵单位、创建模范政治机关标兵和先进单位。

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等全总领导出席会议。全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京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文网址:/_s30/2021/0304/c661a38810/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