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盐城市“百佳书香家庭”、 “百佳书香女性”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盐工院工会  来源: 工会 日期:2015/10/10 09:03:11 人气:312 加入收藏 标签:


关于开展盐城市百佳书香家庭

百佳书香女性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妇联,市直及省属驻盐各单位妇委会(女工委):

为策应第20个世界读书日,参与盐渎风盐城市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推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提高修养、丰富人生、促进和谐,造浓全民读书月活动氛围,大力推动书香盐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百佳书香家庭百佳书香女性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人生。喜欢读书的女性和书香浓郁和谐的家庭,有利于提升妇女自身品格,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有利于激发家庭成员读书热情,有利于增强家庭凝聚力。本活动目的就是大力倡导女性阅读,让阅读走进广大妇女和家庭,让书香弥漫整个城市。

二、评选对象

居住在盐城市的所有妇女和家庭。

三、评选标准

1.书香家庭标准:

1)有浓郁的学习氛围,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有较多家人共聚时间,每位家庭成员每周阅读书报时间(包含电子资源)都不少于七小时,并经常交流读书心得,形成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

2)有一定藏书量,不少于300册(不含教科书)、订阅期刊报纸不少于2种(凭邮局订单)。每年对阅读有一定的资金投入;

3)家庭有电脑,家庭成员基本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能够利用现代传媒渠道和网络技术接受各类教育,可通过网络进一步丰富知识,增长能力。

2.书香女性标准:

1)热爱读书和学习,每天阅读时间不少于2小时;每年阅读图书不少于80册;

2)经常参加各种读书活动,如图书馆的读书沙龙,读书征文等活动;

3)有个人关于阅读心得的博客、微信等,且经常更新,有读书成果等先进事迹材料。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面向基层,广泛发动,推荐具有示范作用的书香家庭和书香女性参评。各单位可上报10个书香家庭和10名书香女性。

2.认真填写《盐城市“百佳书香家庭”申报表》,《盐城市“百佳书香女性”申报表》,申报材料务必真实准确,充分展示女性和家庭藏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材料申报时间截止为1012

3、联系人:宋琳凤,邮箱:yc86662236@163.com。电话:88192239

 

附:

1.《盐城市“百佳书香家庭”申报表》.doc

2.《盐城市“百佳书香女性”申报表》.doc

 

 

盐城市妇女联合会

2015928

 

 

 


本文网址:/_s30/2015/1010/c657a6591/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