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6学校最美工会会员” 评选通知

作者:盐工院工会  来源: 工会 日期:2016/03/30 05:47:14 人气:369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塑造我校教师新形象,激发教师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树立高尚品德,不断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充分展示新时期教师风采,按照年度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我校工会实际情况,制定“学校2016最美工会会员”的评选方案。

一、成立评审组委会

主任:张荣华、姜朋明

副主任:董顺锋、张林龙、瞿才新、孙卫芳、刘必千

成员:各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

二、参评对象、评选条件及类型

(一)参评对象

我校所有在职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1、忠诚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事业和办学理念,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作风正派,品德高尚,廉洁从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学校工作中成绩显著。

2、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治学严谨,业务过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用高尚的人格魅力、丰富的学识和严谨的教学风范影响和教育学生。

3、热爱学生,乐于奉献,与学生建立和谐、民主的平等关系,积极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品德教育,热心帮助学困生,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4、积极参与和谐校园、生态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活动,同事关系及家庭关系和睦、师生关系和谐。

(三)评选类型

最具班级管理之美:班级工作扎实有效,班级管理有特色。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有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

最佳教学之美:热爱教学工作,教学基本功扎实,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教学方法灵活,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能上示范课。

最具助人为乐之美:具有爱心,诚心对待学生,学生思想上遇到问题时,能积极开导,生活上遇到困难时,给予能力所及的帮助;把学生看着自己的亲人,尤其关爱学困生。


 

三、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推荐(4月1日—4月22日)

在全体师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教职工大会、部门工作会议、班会、学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工会网站等,让每一位师生都知晓此项评比活动,明确评选目的、对象、条件、程序和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大事宣传好,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推报人选。根据评选条件,各分工会根据评选类型推荐候选人参加评选。推荐表和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可另附页)一式两份(附包含上述材料word格式电子文档),于4月22日前报送学校工会。

第二阶段:审核评定(4月25日—4月29日)

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评选活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真正把责任心强、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勤学苦干的全校公认的典型人物与事迹推选出来。

审核评定。评审委员会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提出建议候选人并在学校工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为正式入围候选人,

第三阶段:网投表彰(5月1日—6月30日)

根据推选结果,在学校进行宣传,通过微信点赞,网络跟帖等形式,让全校师生关注,学习,提高影响力,校工会5、6月公布全校师生的支持度,根据支持度,确定最美会员。适时报上级工会给予表彰,并给予适当奖励。

四、活动要求

1、各部门、各分工会在思想上要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推荐,在做好典型人物和事迹挖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所有参加评比的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不得夸大与虚假,同时应符合活动要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价值取向。评选过程将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五日


本文网址:/_s30/2016/0330/c657a6597/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