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作者:工会文 图/熊影 来源: 工会 审核人:浦毅 日期:2024/01/09 05:56:52 人气:69 加入收藏 标签: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1月9日下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近10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报告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浦毅主持。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的嘉宾是盐城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盐都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宋红浩。宋洪浩,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十佳服务之星”,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

宋书记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执着专注、攻坚克难的奋斗之路。他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劳动模范的成长历程,新时代青年如何成长成才乃至成长为一名劳动模范、工匠等方面阐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劳模风采,也激发了青年学子无限的劳动热情与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点亮了向榜样学习的青春匠心梦。大家纷纷表示,能够面对面聆听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未来将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人生理想信念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网址:/_s30/2024/0109/c659a52378/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