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立项课题通知

作者:盐工院工会  来源: 工会 日期:2015/11/30 04:36:01 人气:46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进一步贯彻上级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在助推学校示范建设中的作用,校工会决定开展2015年立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课题

选报立项课题可自行确定课题名称,也可采用工会提供的参考课题,如下:

1. 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及路径选择;

2.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工会组织维权能力研究;

3. 提升学校工会凝聚力、吸引力的工作对策研究

4. 弘扬劳模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措施研究;

5. 学校工会服务青年知识分子情况的调研;

6. 怎样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7. 规范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指南;

8. 高校教工社团引领、管理和评估制度研究;

9. “先进教工小家”考核评选办法研究;

10.  困难教职工长效帮扶机制建设的研究和对策;

11.  生活福利和维权保障的体制机制研究

12.  女教职工维权与发展研究;

13.  学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办法研究;

14.  创新教代会提案处理机制研究;

15.  教职工压力现状研究;

 

二、经费与奖励

1.经费支持:2015立项课题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2000元。

2.奖励办法:课题结题时进行评审奖励,并设置相应的奖励等级,其中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各奖励等级数将据立项课题总数而定。

三、申报与结题

(一)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6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方法:申报者应填写《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纸质打印一式三份,经学院(部门)党组织签章后提交至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以“课题申报:部门+姓名+课题名称”为主题发送至校工会邮箱:ycgygh@126.com。课题申报工作实施择优立项。

(三)结题事项:

1.结题时间:2016年10月30日之前。

2.结题方式:各项课题以结题报告(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递交,并经专家评审通过后方可结题和经费结算。

3.格式要求:

(1)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

(2)标题下居中用仿宋四号字写明部门名称及作者;

(3)内容提要(约300字)、关键词等表述文字用小四楷体;

(4)正文用小四宋体,小标题加粗,段距为1.5倍行距;

(5)参考文献(引文题目、书刊名等)用小四楷体;

4.结题要求:结题需提交纸质调研报告或论文三份及电子版;论文发表的,必须载明“基金项目:2015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理论研究课题”,并提交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复印件或录用通知书。

联系人:祁艳清 

电  话:88583912 

邮  箱:ycgygh@126.com

工会课题申报书样.docx



本文网址:/_s30/2015/1130/c657a6594/page.psp
上一篇:下一篇: